About The Author

羅莉是個三不五時夢想一下的女生。大部分時間平淡過著生活,喜新厭舊的速度比一般人稍快一些。去海邊喝杯咖啡;去城市看部小電影;漫無目的亂走路。歡迎你邀請我。

Get The Latest News

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

Sep 15, 2009

帶我去遠方
















帶我去遠方
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
每個人一定都有什麼地方跟其他人不一樣,如果每個人都一樣,那這個世界不是很無聊嗎?

這部由吳念真監製,傅天余編劇/導演的國片,因為他們好聽的音樂與清新乾淨的畫面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。於是在上映的第二天,我就邀約勞倫斯跟我一起去看。

的確,這部片色彩豐富配樂好聽,原以為是部圍繞主角阿桂色盲議題的溫馨劇情片,出乎意外的卻是較多表哥阿賢同性戀議題陳述。劇情豐富度與感動不如進電影院前的期望,加上略帶空洞的慢步調,讓我在看片的過程中數度出現冷場的感覺,更深深感嘆國片老是脫離不了同性戀議題。

此時,不經讓我聯想到昨天在學學上王介安老師課時提到的溝通重點:「溝通時,陳述的重點不必多,有時候針對單一主題加以延伸,反而會更有深度與吸引力。」試想,若這部片專心針對色盲議題探討與延伸故事,更仔細刻畫阿桂與祖母間的互動,更仔細描述阿桂與父親的感情,更仔細發展色盲會遭遇的問題與困擾,或許反而會讓可看度與深度更多一些。因為電影所傳達的重點我只感受到片中阿賢所說的"每個人一定都有什麼地方跟其他人不一樣,如果每個人都一樣,那這個世界不是很無聊嗎?"因此回家後特別看看PTT電影版的評論,卻發現網友對這部片好評如潮,真是令我大感意外。

有興趣的人還是去看看吧,或許我無法catch這部片的精隨,只是因為我還是個深度不夠的人...


3 意見:

CKD said...

Dear Lori,

其實不是只有你這樣覺得,我也看過別人給普普的評價。喜不喜歡、好不好看是很主觀的,別擔心深度的問題。

新的模版不錯看,多寫一點嘛

KD

Lori said...

哈~每次都下定決心要好好產出文章
且為了視覺常常大改模版
我也希望這次能多點持續力...

CKD said...

想換模版是一種每個月都會來一次的症頭,我也常想要換 XD